潇夏

死了。

一见如故,二见钟情,三见便再无彷徨。

【APH】圣诞礼物

鼓鼓的圣诞袜旁边出现了一个很漂亮的盒子。

浅红色的包装纸印着十分应景的圣诞节麋鹿和它的好搭档圣诞老公公,红配绿的缎带把小小的盒子包扎整齐,多出来的一截还顺便绑了一个蝴蝶结。

只可惜技术太差,皱皱的蝴蝶结和绑鞋带差不多。马修吐槽道。诶……不过也能顺便推理出这个盒子在到手里之前肯定有人开过就是了。

马修在圣诞节的那天早上收到了原本就属于他的糖盒,尽管这个糖盒本应该在放圣诞假之前就应该到达他的手上。不过出于种种原因,他最终还是没有拿到老师发放的圣诞节糖盒。他认命般地摇了摇头,告诉自己:哈哈,这只是一场梦,让我再睡睡。

他瞟了一眼位于床头的小闹钟。现在是六点三十二分。在自家弟弟醒来之前还能再睡一会。睡眼朦胧的马修再次躺了下来,把温度正在流逝的被子往身上裹了裹,打了一个哈欠,将正在打架的眼皮再次合上。

嗯,刚刚那个糖盒一定是假的,那是想象出来的,那是不真实的。马修带着这样的意识渐渐进入了梦乡。

 

关于那个糖盒要谈到放圣诞假的前一天。

那天是十二月二十三号,也就是平安夜的前一天。在这一天里学生总是在期待两个东西:一是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只要听到每天下午放学时分的五声钟声,就代表着短暂的圣诞假拉开序幕;二是老师发放的圣诞节糖盒,这个糖盒不仅象征着学校过圣诞节发糖果传统,还有寓意着下一年会幸福美好的好意头,每个孩子都会在圣诞假前一天收到班主任亲手准备的糖盒,红配绿的标准圣诞搭配的小盒子里装满了小孩子最喜欢吃的糖果。

关于这所学校的圣诞节传统是今年才成为这所学校的转校生的马修听他新交的好朋友诺拉说的。比起糖盒里面的糖果,马修更在意的是糖盒本身的寓意:下一年会变得幸福美好。

这一年里马修的日子可以说是糟透了。年初的时候才和认识了一年的同班同学渐渐建立真正的友情,可是好景不长,暮春的时候却不得不因为父母的工作变动而离开生活了八年的小镇,去往一个繁华的大城市开启新的生活。新的生活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要适应新的环境,意味着要重新建立一段新的友情……不同于自家弟弟阿尔弗雷德的开朗好动,身为哥哥的马修更喜欢抱着他的心爱的白熊玩偶静静地缩在墙角,和被起名为“熊次郎”的小白熊说一段悄悄话。

“我说啊熊五郎,你知不知道传说中的糖盒是长什么样子的啊,听诺拉说里面的糖果都很好吃,真想知道他们有没有枫糖浆这么美味呢。”

此时正是午休时分,再过半个小时,班主任将会把装满糖盒的小箱子抱过来,班长路德维希将会按照座位顺序一个一个发放。马修如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抱着心爱的白熊玩偶,用着羡慕的目光看着不远处的弟弟正兴高采烈地和新交的朋友们谈论短暂的圣诞假的安排。

路德维希将手中的糖盒发放给眼里满是期待的同学,前排的孩子收到糖盒之后迫不及待地扯开包装上的蝴蝶结,然而后排的孩子却只能痛苦地等待路德维希和他手中的糖盒的到来。

“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呃然而箱子里只有三十五盒糖盒,很抱歉,威廉姆斯,我想是老师数少了一盒。需要我问老师帮你多要一盒吗?”终于发放到马修座位上的时候,路德维希用一种很抱歉的眼神看着马修,怀里抱着的空箱子证明糖盒确实是少了一盒。“要不我把我的那盒给你吧,我一会再向老师要一盒。”

出于不好意思,马修拒绝了这份好意。“不用了谢谢,贝什米特同学。我想我再向老师要一盒会比较好。”

也许是圣诞节前夕的缘故,下午的课程并不繁重。时间飞快流逝,很快每天下午放学时分的五声钟声准时响起。圣诞假开始了。

快速地收拾好书包,让阿尔弗雷德在班里等待片刻,便小跑跑到教师办公室去找老师拿那盒数少的糖盒。也是因为圣诞节前夕的缘故,老师们一下班就离开了办公室,留给马修的只有一扇紧锁的门。

回家路上,没有拿到糖盒的马修十分失望。处于倒霉期的马修虽然不相信这个糖盒会给他带来什么,但是他却相信这个糖盒的美好寓意会让他在新的一年里转运。平时喜欢热闹的阿尔弗雷德总会在单调的放学路上扯着马修东窜西跑,看着自家哥哥的垂头丧气的模样,也难得的安静了一次。阿尔弗雷德想了很久都想不出来马修为何如此失落,出于好奇,便开口询问。

“其实也没什么啦……不用担心……就只是老师忘了我那份糖盒罢了。”

阿尔弗雷德很认真地听着,一个小小的计划在心中形成。

 

马修在圣诞节的那天早上收到了原本就属于他的糖盒,尽管这个糖盒本应该在放圣诞假之前就应该到达他的手上。不过出于种种原因,他最终还是没有拿到老师发放的圣诞节糖盒。

熟睡中的马修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有一缕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进入屋内。天亮了。可能是放假的原因,阿尔弗雷德没有如同往常一样吵醒自己。

目光无意识地再次望向床头,那个精致的小盒子还绑着那个皱巴巴的蝴蝶结。

诶!?这原来不是梦啊!

马修抱着自己心爱的白熊玩偶,带着最后一丝的希望,打开了放在床头那个精致的小盒子。

不出意外,糖盒中的所有可乐味糖和巧克力豆全部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自家弟弟阿尔弗雷德最不喜欢吃的水果夹心糖。

在一堆漂亮的糖纸中还多了一张纸条。

“圣诞快乐!马蒂!”

 

+++

上半年的消极时期开的消极脑洞

本来结局挺黑暗的

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改为温暖结局

因为今天过了圣诞节

所以这是一份迟到的贺文w

啊北米双子怎么可以怎么可爱啊

顺便祝各位圣诞节快乐【迟到的

最后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潇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