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夏

死了。

一见如故,二见钟情,三见便再无彷徨。

【APH】回收站

占tag抱歉。

这是一个以前的一些草稿或者摸鱼的汇总,它们皆出于一些莫名原因全部废稿。再加上太久没有更新和淡圈原因导致lof荒废。今日下午整理文件时翻出,于是心血来潮地想整合成一份“回收站”来纪念曾经还在圈内的日子。

涉及cp或者组合有:微型国家组/米白/好船组bg向/娘塔米英/米英/娘塔自由组/娘塔KY组/原创摸鱼

文笔青涩,脑洞巨大,含ooc。注意避雷。

+++

《海滨旅馆》微型国家组/原脑洞已授权

2015.2.17

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属于某小岛的海滨旅馆的一天开始了。

年纪最大的赛茜尔是整个旅馆最早起来的,经过简单的洗漱之后便换了一套平日里工作的衣服,梳了像往常一样双马尾。起床后的整理完毕后,赛茜尔轻手轻脚地走向位于一楼的旅馆的厨房。旅馆的厨房是平日里给房客准备料理的地方,由于时间过早,厨房的小帮工还没来上班,房客们昨日玩了一天,现在应该都没有起床。所以赛茜尔现在准备的是三个人的早餐。

半熟的煎蛋,烤好的面包,外加三杯温热的牛奶,今日的早餐简单而丰富。赛茜尔把煎蛋和面包分别放在三个带有可爱花边的瓷质盘子中,装上餐盘运向厨房外餐厅里的其中一个餐桌。无意识地往窗外一瞟,太阳早已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是时候叫他们起床了。赛茜尔想。

布置好餐桌后,赛茜尔再次轻手轻脚地踏上木制的楼梯,位于三楼最里面的三个房间是旅馆员工的房间。赛茜尔的房间在右边,她的房间对面的是旅馆的主要服务员彼得·柯克兰。然而彼得的房门却挂着一个小牌子,牌子上用扭曲的字体写着“有事请敲门”。也许只有小孩子才会干的把戏呢。赛茜尔轻笑。似乎昨天早上来唤他起床的时候还没有这个牌子,也许是昨天晚上挂上去的。尽管如此,赛茜尔还是很礼貌地敲了敲门。

“喂小西!起床了喂!”小西是大家对于彼得的昵称。尽管最初彼得不乐意,理由是这个昵称说起来还是觉得有点小孩子气,但还是慢慢接受了。语毕,见里面没有什么反应,再用力敲了敲门。

见门里没有反应,赛茜尔仍然用力敲着彼得的房门。敲门声越来越响,逐渐整个三楼都可以听到。然而门里却什么反应都没有。这可十分不正常。正当赛茜尔决定停止敲门选择破门而入时,彼得和赛茜尔房间中间夹着的房间的房门却开了,开门者却是一个比赛茜尔矮些许的小女孩。

“哦哈——”女孩打了一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再伸了个懒腰,“赛茜尔你再敲下去小心楼下的房客都会被你吵醒的啦!还好这几天三楼的房间没有人住,不然那些房客肯定会把你骂死的啦!”

“抱歉啊瓦伊酱~”赛茜尔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但是小西一直都没有起床啊,敲了这么久都没有反应。”瓦伊是三人中年纪最小的,但是却是旅馆的美术担当。虽然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女孩,但却才华横溢,旅馆里的装修设计、招牌和菜单的版式都是由她亲手设计的。

“你忘了吗?小西昨天接了一个旅客的请求,据说是去看日出什么的,让小西去做导游帮忙引导他们去那个什么最佳观看点,天没亮就出去了,可能要再过一段时间才回来。”小岛有一个最佳观看日出日落的小山丘,据说从那里拍日出特别美,每年都会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给小岛居民带来可观的收入。彼得对小岛非常熟悉,于是许多房客会请他当导游在岛上走走来为旅馆赚外快。

“啊啊抱歉抱歉,我完全忘了这件事呢。”赛茜尔拍了拍脑袋,哈哈笑了几声,“瓦伊酱也是时候该起床了呢,我准备了早餐哦~赶紧洗漱完就去吃早餐吧。”

待瓦伊洗漱完毕后,和赛茜尔去餐厅享用早餐。早餐结束不久,旅馆的门被推开了。推门的人正是彼得,只见他拿着一封信,递给赛茜尔。

“你的信哦。那个邮递员在我回来的路上塞给我的。真是的,这是第几次了……”彼得抱怨道。虽然说出的是抱怨的句子,但是语气却偏向调侃的意味。“我听说那个邮递员好多女孩子喜欢啊,长得帅脾气也好,不知道哪位姑娘能获得他的青睐?”彼得指的邮递员是一个年轻的男孩子,隔三差五的会让瓦伊或者彼得捎一份亲手写的情书给赛茜尔。

不料赛茜尔却将那封信随意地放在旅馆前台的抽屉里,抽屉中似乎还有类似的信封,那些信封都是爱慕者送来的。然而赛茜尔却将它们一并封锁在这一个小小的抽屉中。“诶是吗?我听说隔壁阿姨的女儿也喜欢他哦。一次倒垃圾的时候我碰到她在后院和邮递员表白呢!”赛茜尔搭话。没有文静大小姐的样子的赛茜尔也让生活在小岛上的许多男孩心动,但是对于感情方面异常迟钝的她却没有感应到自己有多受欢迎。一旁的彼得和瓦伊不禁感到汗颜。

 

工作准时开始于八点一刻。厨房的小帮工在工作开始前的半个小时赶来旅馆。餐厅和厨房经过简单的打扫即可开工。所有人都以最精神饱满的姿态引接客人。

每到节假日,小岛总会热闹起来。周边的人们都会带着妻儿来小岛过一个短暂的自驾旅行。这种现象使小岛上的旅游业发展起来,有些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便开始搞起来家庭旅馆的行业。赛茜尔他们也不例外。拥有好口碑的旅馆永远都是受欢迎的,干净舒适的房间再加上靠近沙滩的地理位置让赛茜尔他们的海宾旅馆有许多回头客。

“欢迎光临!”

+++

《助理》娘塔米英/重写修改版将收录于个人艾米中心小料本

2015.3.27

夏季假期来临前,我通过同学的介绍找到了一份兼职。她的姐姐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助理,然而今年夏天她的姐姐却要和新婚丈夫出国度蜜月,所以照顾作家生活的工作就由我来接替。

我的父母对于这份兼职的态度是支持的,虽然工资并不高,但这是作为踏入社会之前的一次宝贵的实习经历,错过了也是可惜。我的工作很简单,只不过要在工作日的时候住在作家家里,照顾她的生活起居罢了。所以当我即将要过着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住在作家家里、周末才能回家的生活。

当我拖着行李箱,攥着上一任助理给的钥匙,对照着早被我揉得不成样的纸片上的地址,找到了一间颇有年头但带着小花园的双层小别墅。小花园虽然有些许破旧,但种在角落处的玫瑰花却生长得很好,看样子它的主人有很好的照顾它。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植物种植,另一个角落更是堆满了杂物。第一次来别人家里的时候最好的礼貌是先按一下门铃,得到主人的允许才能入内,尽管我有钥匙。按下第一次门铃,过了大约三四分钟都没有人答应,便再按了几次。心想是不是出了些什么事,我便用被我攥湿的钥匙打开了门。

然而门却没有锁。

我推开大门,里面黑漆漆的一片,我的眼睛因为从光亮的地方突然转换成黑暗的地方产生不适,揉了揉眼睛,发现里面更是空无一人。

“嘿,请问有人在吗?”

没有人应答。我想打开灯仔细观察一下这间屋子,在玄关处找到了壁灯的开关,打开灯后我发现其实这间屋子却没有想象中凌乱。据说那些作家需要灵感通常都会让自己生活在一个凌乱的环境中。但是看到今天这景象我想我错了。

正对着大门的厨房门是敞开着,可以看到厨房内部。整个厨房凌乱不堪,简直就像是经历过一场战争一般,和客厅的整洁形成鲜明对比。饭桌上还有一盘黑色如炭一般的不明物体和一杯喝了三分之二的红茶,但食用者却不知道去了哪里。客厅却意外的整洁,没有想象中的凌乱,甚至比我房间收拾的还要好得多。

我把行李箱放在了拖进了玄关,把那串钥匙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正想脱下鞋子进屋好好观察的时候,却发现玄关处却有一双摆放整齐的粉红色拖鞋,拖鞋上所印的图案还是一只长着粗眉毛的垂耳兔。简直就是知道我来才准备的东西。

我穿着这个一点也显得英雄气概的粗眉毛拖鞋走在客厅的木质地板上,老旧的木质地板因为受压发出“咿呀咿呀”的声音。玄关旁有可以通往二楼的木质楼梯,楼梯间并没有灯,放眼望去,黑漆漆的看不见尽头。

这样我想起了之前在某一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的情节:女主因为要寻找失踪依旧的男主,独自一人来到路人指证看到男主的最后出现的地方。那是一座没有任何人的老宅,出于好奇心的女主决定要进去寻找男主的踪迹。然后她发现楼梯间漆黑一片,但苦于没有手电筒,只能摸黑一步一步地爬上楼梯通往二楼······一个星期后,警察接到了女主好友的报案,前往老宅的时候却发现女主的尸体躺在了主卧室的床上,神色安然。虽然被好友本田樱吐槽过这不是什么恐怖电影,但我还是被吓得不轻,从此对这种位于老旧宅子、看不见尽头的狭长楼梯产生了恐惧。那天晚上,我死拉着樱的和服袖子不让她走,让她陪了我一晚。

不对!Heroine怎么可能会被这些东西吓到!这一定只是我的想象罢了,也许在楼梯的尽头真的没有什么。

当我鼓起勇气,准备用因为恐惧而微微颤抖的右腿踏上楼梯的第一级阶梯时,从尽头一端却传来了“咿呀咿呀”的声音。这说明尽头似乎有些什么东西在向我靠近。

我不敢再动了,腿部却开始僵在那里不得动弹,我似乎还感受到我在冒冷汗。也许我的哥哥阿尔弗雷德在星期五准备好汉堡肉等我回家却等不到,打电话也联系不到我,隔天却在这间老宅的主卧室中发现我的尸体······

好吧这只是我的脑补。当我在想怎么对付这个怪物的时候,一个好听的女声传入我的耳朵。

“琼斯小姐吗?不好意思刚刚突然想起来新来的连载小说的开头,就急急忙忙赶回书房了。”

+++

《重逢》好船组bg向/与《事后》同一设定

2015.3.20

再次遇到安东尼奥那个白痴是在一家超市。记得上次遇见他是在高中的毕业晚会上,距现在都有好多年了。

 

那天在高中读书的弟弟亚瑟在前一天突然发短信给我说明天放学要来我所租住的公寓看望我,顺道吃个饭什么的。尽管我觉得他是对我的室友梅格感兴趣多点。

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爱的弟弟来看望我就一定要给他准备一顿大餐才行。梅格劝我放弃这个“愚蠢”的计划,还说什么他还是个无辜的孩子你就放过他吧。听到这里我就有点不爽了,第一是我在上个月梅格去巴/伐/利/亚出差的时候做了一次意/大/利面居然没有糊掉而且味道还可以,第二就是亚瑟已经高二了,不是小孩子了。

十七岁正是青春无限好的年纪,公司的邻桌本田樱也和我感慨过在他们国家十七岁的美好,亚瑟居然会放弃一直被他视为心头爱的学生会来看望我,真是实属不易。就在刚才,我下班的时候就急冲冲的冲向离家有一条街的超市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向我公寓走来的亚瑟,看他穿着校服的样子应该才刚放学。于是我和他一起去超市挑选今天晚饭的食材。

想到冰箱里还有一些上次促销的时候买多的鸡蛋和肉类,就简单挑选了一些蔬菜,便开始计划着今晚晚餐的内容。

可能是下班时间,大家都来超市购买晚餐的材料,所以今天的队伍有点长。新来的收银员笨手笨脚的,不小心处理错了数据,把顾客不想要的东西给刷了条码,却又不知道怎么取消。他一边向那个顾客道歉一边叫来不远处的另一个员工,那个员工一看就知道很老练的样子,轻松的处理完之后便叫那个新人回休息室休息,新人表示了感激之后就走了。整个队伍因为这个小插曲又变的浮躁起来,事情的快速解决和那个员工的简练老干又使整个队伍的长度渐渐缩短。

当到我们的时候,我只注意把购物车里面的东西搬上收银台,没有注意到那个员工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

“罗莎······柯克兰?”一个好听的男声传入耳内,听到有人唤我的名字,我也本能的抬起了头。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记起来一个和我毫无关系的男生的名字,尽管他是我高中时代的同学。

 

+++

《很高兴遇见你》米白/很心水的一个设定。文章大纲在文段后放出。

2016.2.3

盛夏难耐。

头顶的风扇因为缺少润滑工作时发出呲呲噪音,但是娜塔莉亚却并不在乎这点小小噪音,因为空调的暂时损坏宣告着她将会度过一个十分难受的夏季。

面前的老式电视正播放着娜塔莉亚从哥哥家里带出来的电影光盘。赤着脚的少女用橡皮筋扎了个松散的马尾辫后,背靠在墙上,盘腿而坐。那电影是母亲还健在的时候最喜欢看的:老套的剧情,经典的场景,永远不会被时间改变的俊美容颜——那是个发生在盛夏的故事,有着相似命运的男女主角相遇了。短暂的恋情遭到了双方好友的反对,穷途末路的男女主角决定在某个晴朗的夜晚远走他乡,不料半路中男主角不幸身亡,孤身一人的女主角独自一人返回故乡,私奔计划宣告结束。

在娜塔莉亚的童年记忆中,母亲总喜欢热一杯伏特加,一个人静静地看完这部电影。电影里很多经典语句她还能背出来,只不过影片里许多细节都早已遗忘。盛夏时分闲来无事,和护士借来一台闲置的电视和DVD机,重温起母亲唯一留下的遗物。

 

电影走过高潮逐渐进入尾声,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和着夕阳下女主渐渐离去的背影,“THE END”花体字字样出现在眼前——电影结束了。

蝉鸣夹杂着楼下孩子们嬉闹声传入屋内,娜塔莉亚把光盘弹出放好并扯出电视插头,简单地把电线捆上两圈后,一边夹着DVD机,一边吃力地抱着笨重的电视机,以一种十分滑稽的姿势扛出门。护士说今晚有人会借走他们,所以她需要独自一人把他们还回去。

护士值班的地方就在走廊的尽头。晴朗的下午总会有一些家属来看望住院的亲人,冰冷的走廊上也多了热闹的气息。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少女抱着台电视机,腋下还夹着台DVD机,这个造型绝对会吸引过路者不解的眼神。可是他们只是路过时看了一眼便匆匆离去,有些人还会轻笑两声。所幸娜塔莉亚总是不在意他们对她的看法。

【脑洞概况】 

娜塔从小体弱多病,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就被哥哥伊万用治疗的名义变相囚禁在医院里。某天娜塔认识了住在因为腿部骨折而住在隔壁病房的马修的弟弟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每次来看望马修时总会“顺路”来找娜塔,并带给她来自娜塔接触不到的外面世界,就算马修病好出院之后阿尔也按照约定来探望娜塔,两人在长期的交往中相爱了。伊万察觉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存在,于是娜塔求阿尔弗雷德带走她,两人约定在下个月圆之日离开这里。私奔的那天晚上伊万抓住二人,并在娜塔面前处决了阿尔弗雷德。娜塔心痛万分,第二天醒来之后她失去了关于阿尔弗雷德的所有记忆。娜塔和以前一样独自一人的生活,几年后的某天晚上,她昏睡后醒来发现窗外月光皎洁,恍惚中阿尔弗雷德好像站在楼下张开双臂等她跳下来。娜塔没有迟疑,推开窗户,纵身一跃。

……对,没错,这就是个BE哈哈哈哈哈哈

+++

《寻猫启事》娘塔KY组/第N份草稿

2016.3.24

“请问你是艾米丽·琼斯同学吗?”

被点名的少女疑惑地抬起了头。手中的小说正准备翻向下一页,然而却因为说话者而把停留在捏住书页的动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打印在A4白纸的彩色照片,照片里有一位和艾米丽年龄相近的女孩子,女孩怀中是一只有着棕色条纹的小猫咪。女孩是和艾米丽搭话的图书管理员爱丽丝·瓦尔加斯,而她怀中的小猫咪八成是她的小爱宠。一张A4纸上印着照片,而且照片下面还印着一段话,那无疑是满街可见的寻物启事。

“嗯……没错。有什么事吗,图书管理员小姐?”如果没有猜错的话,面前的这位图书管理员的猫不见了,艾米丽想。不出所料,图片下印着的文字果然是关于她的遗失的小猫咪的。

本人的爱宠于前两日在w公园附近的x小区内走失,如果有好心人愿意提供线索或者找到它,请务必联系本人,找到者必有重金答谢。

本人联系方式……

看来爱丽丝找她肯定是关于那只走失的小猫咪的事了。她和爱丽丝的交情也不过是点头之交,为数不多的几次谈话也不过是在借书登记的时候几句公式性的问候。如果说她们真的有什么联系,那也不过是爱丽丝偷偷塞在借阅小说里的艾米丽的速写。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艾米丽如同往常一样坐在她最喜欢的向阳位置,阳光透过有点积灰的玻璃窗打在艾米丽身上,柔和而美好。这个场景给擅长绘画的爱丽丝偷偷地用铅笔记录下来。后来艾米丽路过书店的时候买了那本那天借阅的小说,并把那幅画夹在那本小说里珍藏。

“我家的小费里前两天趁家里人不注意就溜了!虽然它走丢那天又随随便便跳到了姐姐大腿上惹姐姐生气了……我和姐姐找遍了整个它常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听说你是我们学校的推理社社长?”推理社是w学院的众多空城社团中的一个,当年艾米丽的愿望是成为一个侦探,于是兴冲冲地拿着申请表申请了推理社。虽然后来艾米丽发现成为一个能拯救世界的女英雄比较威风,于是当初那个三分钟热度的推理社就被闲置了。艾米丽点了点头。只要有心人查一下档案,就会发现艾米丽是推理社社长,虽然是闲置位置,但是总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小学妹小学弟跑来问她接不接委托。

得到肯定答案的爱丽丝十分兴奋。她摇动着手中的寻猫启事,眼里满是等着艾米丽答应和她一同寻找小费里的期待。艾米丽叹了口气,本想着拒绝的她却对上了那双漂亮的如同琥珀一般的眸子,那双眸子明亮又不含一丝邪念,仿佛所有人透过她的双眸就可以了解她内心深处的想法。艾米丽觉得心中某处地方被撼动了,这是一种类似恋爱,却又不是恋爱的悸动。

艾米丽合上了手中阅读到高潮的小说。“好吧,我答应你。但是事先说好,找到了可是要支付酬金的。”

 

爱丽丝同意了艾米丽的要求。她们开始了寻找的第一个任务:到处贴那张寻猫启事。很多人的宠物走丢后都会使用的方法,虽然老旧,但是这个方法总能引起人们的注意的。爱丽丝递给艾米丽一沓和她之前看到的一样的寻猫启事。爱丽丝让她去贴学校的某个偏僻小角落,而自己却去贴另一个偏僻小角落。

“这样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很有用的!”爱丽丝说。

艾米丽忍住了想给她来一棒球杆醒脑的冲动。“笨蛋!你家又不在学校附近,在这里贴这东西有什么用?先不说在这里贴……你说操场角落和长期没人维修的生物园除了那些来幽会的的情侣貌似就只有我们两个会来了吧!而且你居然还在委托我之前还贴了这么多……给安保知道了绝对会被骂死的蠢货!”

很不幸,她们真碰巧遇见了每周固定全校范围巡查的保安。被训了一顿之后还要留下来帮忙把这些早就贴起来的寻猫启事一张张撕掉。

“喂喂你也别偷懒啊!别拿现在是午睡时间就不给我干活!”艾米丽十分汗颜。此时正值太阳最毒辣的时分,爱丽丝却在树下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睡着了。虽然一早就听说意大利人对午睡的热爱,但是艾米丽觉得她还是十分过分。明明是受委托的那个却还要收拾着委托人留下来的破摊子,艾米丽愤愤的再次将原定的酬金数目加了一个层次。

 

等爱丽丝睡醒的时候艾米丽早就把原来的寻猫启事全部撕了下来。

+++

《初遇》米英/亚瑟第一人称

2015.8.19

空白的文档上只有一个竖型光标在闪动,断断续续有几个字母被输入,但又很快地被删除。手提电脑放置在我卧室内的办公桌上,有些老旧的桌面上沾满了早已干的蓝黑墨水的小点状印记。灌有着蓝黑墨水的钢笔在我手上把玩着,洒出来的墨水溅到了我的手上、衣服上、键盘上、显示屏上,还有我可怜的桌面上。但是我毫不在意这些,因为一个快成型的脑洞就要诞生了,人设和故事背景的大致在我的大脑中所想象出来:在一个无人知晓的森林,有一只喜欢穿深绿色斗篷的垂耳兔,遇上了一只长相帅气而且戴着眼镜的狼……

这个脑洞的形成让我兴奋极了。因为现在距离我上一个长篇小说的完结已经过了一个月,我那表面温柔内心可怕的编辑大人给了我两个月的假期,她说如果在假期结尾没有把新的连载小说的第一章节和大纲一起给她的话,下次的集体旅行和本季度的奖金都会泡汤。

作为一个原先写同人的写手,后来因为一次投稿就被一家不算大众的杂志社看中了,从此开始了悲惨的赶稿生活。为杂志社写原创小说成为了我生活的一个来源之一,另一个来源是把这间我父母留下来的房子的另外一个房间租给由熟人介绍过来的年轻房客。虽然收入并不多,但也足够我不用像其他大学同学一样,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埋头处理文件,我只要做的事就是天天呆在家里开脑洞,然后写下来。

伴随着我上一部小说的结束的还有上一个房客的离去,那个加/拿/大青年在伦/敦读完了他的四年大学,毕业了决定回国找工作。也许他是承受不了伦敦的天气才决定离开的,因为四年间他不至十次对伦/敦老下雨的天气表示讨厌。不过他离开之前留下了一封信,交给我的时候一脸郑重,但是我那个时候忙着解决那篇小说的结局,过着一种日夜颠倒的生活,很快那封信就被我遗忘在脑后,不知道是随手丢在了废纸篓里面还是夹在了哪本书里。

我放下那只一直被把玩的钢笔,把手放在键盘上强迫自己打字。一行,两行,三行……当第一段就快结束的时候,急促的门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了。叮咚叮咚的声音让我感到烦躁,组织好的词句瞬间被打乱,这样我不知道该如何往下写。我关闭了文档,提示窗口问我是否保存这个文档的更改,我不耐烦地点击了“否”。

这个脑洞是无法写下去了,看来我并不适合写童话故事。把手提电脑合上,起身去给那个讨厌的访客开门。如果他不是我那催稿的编辑,或者送来美味的司康饼的外卖小哥的话,我就毙了他,就如同我刚刚毙了我的新脑洞一样。

急促的门铃声依旧在响着。我从门口的猫眼看了一下门外的人。他的脸好像在哪里见过,很眼熟……呃,他不就是威廉姆斯吗?就是那个和我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四年的大学生?这个时候不是在他的老家,居然再次出现在我的家门口。

+++

《梦》娘塔自由组/第N次草稿/米中心本《I am your HERO★》收录完整全文

2016.4.14

    办公室内隐约传出老师单方面的控诉,和被请来的家长唯唯诺诺地应答。

请家长这点事对于蜷缩在门外地艾米丽来说根本就没有楼下麦当劳的限时特价汉堡重要。从初中到现在,一旦她犯事吃了处分就会被请家长。然而那个时候唯一的家、亲人只有比她大五岁的哥哥亚瑟,每个学期都会有这么一两次一放学就往艾米丽的学校狂奔,然后穿着隔壁高中的制服讪讪地听着面前老师的对于自家妹妹所犯下罪行的控诉。那个时候艾米丽总会一脸不服气地站在角落看着平日里骄傲的哥哥因为自己被老师训斥而暗暗自爽。犯下的混事越多,请家长的次数越频繁,然而亚瑟却常常开始因为各种事情推脱,而且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渐渐带有了失望。到后来变成了嫌弃,似乎在嫌弃优秀的自己为什么会有个这么混账的妹妹。

+++ 

《相爱相杀》米白/修改版有望出无料在17年部分apo发放(?)

2016.6.10

咔擦。

娜塔莎熟练地给手枪上了膛。她抬头看了看天,此时的天空填满着抑郁的灰色调,仔细听还能听到远处时不时有几声低沉的雷鸣声。明明正值晌午,刚刚还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在某一刻灰色的厚重云层便覆盖了原来的一切,除了和往常同时段无异的闷热外,其他迹象都暗示着接下来突变的天气。娜塔莎用没人能听见的声量小声地咒骂几句粗话。为了追这次的目标,她除了脚下那双办公室规定的烦人小高跟和随身携带的手枪外就什么都没带。

噢上帝,接下来该怎么回去?速战速决才是关键,要是在上班第一天就被老板发现自己居然因为没带雨伞被淋成落汤鸡会不会留下个很差的第一印象?

+++

《安琳》原创摸鱼

2015.6.17

屋内灯光昏暗。

墙上那盏寿命将至的白炽灯是小屋内唯一的光源。它尽心尽力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发出微弱的、橘黄色的光,一些白色的蛾子和青色的飞虫被其发出的光亮吸引着,围绕着那颗发热的玻璃灯泡飞舞。灯座的下方是一个木制的书桌,油漆将其刷成棕色,光亮的外表看得出它被主人保养的很好。桌面上有一面支起来的镜子和一些摆放零散的化妆用品,说明那张桌子被其主人改造成了一个临时的化妆桌。抽屉被拉出,有金银珠宝等名贵材料制成的项梁手镯之类的装饰品被随意丢弃在此,在橘黄色的灯光的反射下显示出的珠宝应有的光泽。

安琳抬头看了一眼挂在门口旁的钟,短针将近指向数字七的位置,再看了一眼紧闭的玻璃窗,窗外一片黑暗。坐在床上的安琳慵懒起身,三两下的脱掉身上的所有衣物,把手中把玩的玉镯子连同衣物毫不客气的丢在地上。镯子落地,发出沉闷的声响。有点鉴赏玉器经验的人应该会非常痛心,这个玉镯子价值连城,小道传闻是某将军府的祖传宝贝,然而那位某将军却为了美人一笑便转手送出。于是这个镯子便在安琳手中成了一个可怜的玩具。

从地上捡起另一件衣服,那是安琳工作时候穿的旗袍。深紫色的修身旗袍显示出她的绝妙身材,至小腿的裙摆却在两旁开高叉至大腿,那对白嫩的大腿透过叉口若隐若现。当最后一颗扣子被扣上的时候,安琳犹豫了一下,打开衣柜,里面的衣物从未折叠就被塞进衣柜。翻找了一阵,发现了想找的东西,但它捆绑住了一些衣物,解开那个“球”似乎有点困难,但是安琳还是决定解开。解开后把那些不在目标范围内的衣服再次丢进那凌乱的木柜中,剩下的只有一双带有黑色蕾丝边的吊带袜。踢掉脚上的拖鞋,花点耐心的把吊带袜套进修长的双腿并整理那些烦人的褶皱。然而此时挂钟里的长针已指向数字六的位置。

用桌上的木梳梳理凌乱的头发,对着镜子梳了一个时下流行的发式。然后再用化妆品精心打扮。一只价值不菲的口红不知去了哪里,翻箱倒柜了一会才发现原来昨日用过后便丢在了小皮包中。红色的口红被安琳旋出,轻轻涂抹在嘴唇上,最后再对着镜子检查一下妆容,确认无误后,再拿上自己的黑色小皮包,走向门口的鞋柜,在柜中拿出一双黑色的高跟小皮鞋,弯腰把暗扣扣开,穿上,扣好暗扣。

正关上门的一刹那,安琳似乎再次想起些什么一般,进屋走到那个敞开抽屉的木桌,从抽屉中拿出一个银制的簪子,簪子上的紫色蝴蝶装饰和安琳身上深紫色旗袍十分搭配。把簪子插入头发,不放心的对着镜子再次检查,确认无误后,才转身出门。

 

+++

《小城》原创摸鱼

2015.4.25

我在一个小城开了一间咖啡厅。

说是咖啡厅,但是同时也兼酒吧。白天咖啡厅,晚上是酒吧。因为这个缘故,我的小店成为了这个小城中唯一一个可以吸烟的公共区域。我的咖啡厅自然也成了那些老烟鬼的畅快之处。因为压力无法释放而选择吸烟的苏珊小姐,因为老伴的身体不好而不得不来这里来两口的山姆大叔,因为为了孩子的健康而被老婆强力禁烟的杰克先生,他们都因为烟而来到这里,分享他们所拥有的故事。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端着着餐盘,穿过那层浓浓的烟雾,吸着令人窒息的二手烟,带着职业性的微笑把他们所点的咖啡端到他们的面前。

什么男朋友送的香水很贵不舍得用啦,什么女儿昨天看望自己带来什么保健品啦,什么孩子考试又考了第一名啦,这些略带自豪的话语伴随着浓烟吐出,我偶尔也会坐下来安静聆听,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在收拾吧台。每当这些话语出现的时候,我都会感受到属于这个小城的淳朴和善良,以及他们简单且容易满足的幸福。

心情好的时候,我总会做一些小点心或者用从家乡带来的茶叶泡一杯茶,邀请他们品尝。他们有些时候会吐槽点心中下的不是糖而是盐、茶里面是不是放了苦胆,但是他们总会带着感激,把那些东西消灭的一干二净。在这时我也会笑着解释,茶本来就是带着一丝微苦,但是慢慢品尝才会了解它的美。

平淡的生活仍在继续。

评论
热度(1)
©潇夏 | Powered by LOFTER